,

落进人心的安慰——一场特殊的演出(德泽冰冰)2022.03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2.03.16

德泽冰冰

 

终于到周末了,本来好好休息一下,妻子却提醒,要陪儿子欢欢去绿森林教堂参加演出。

匆匆吃过早饭,妻子飞快地给欢欢换上演出服。我们往公共汽车站走去。

柏林正值隆冬,昨天还是晴朗的天气,一夜之间,整个城市就变成冰天雪地了。清冽的空气迎面而来,积雪在脚下不断地发出悦耳的吱吱声。欢欢看到白皑皑的积雪,兴奋地在雪地上跑来跑去,不断在冰面上滑行,发出欢乐的笑声。

欢欢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绿森林教堂的童声合唱团指挥,来到学校,挑中了他。从此,他就加入了合唱团。每周两次,妈妈带他去参加排练,风雨无阻。欢欢喜欢赞美诗合唱,他能唱很高的音。感谢主的美好恩赐!

 

年仅40岁的哀伤

我们到了教堂。欢欢赶紧上台排练去了。这次演出,其实不是演出,而是为合唱团里一个9岁孩子的妈妈举行追思礼拜。孩子的妈妈索菲娅,不久前因病去世,年仅40岁,留下哀伤丈夫和两个小孩子。

追思礼拜开始了,管风琴奏起庄严的乐曲,空气中弥漫着悲伤。牧师在台上讲述索菲娅的生平,引用了圣经《诗篇》第23篇:“耶和华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……”

前3排坐着的亲友,许多人都哭了,不断用纸巾擦拭眼泪。我的眼睛也不由地湿润了,心里不住地为这孩子和他缺失了妈妈的家庭祷告。

牧师讲了索菲娅的许多生活细节,以及她在病中如何靠着主耶稣,顽强地和疾病搏斗。她始终都怀着美好的盼望,深知自己要去何处……

 

直达心灵深处的赞美诗

孩子们的无伴奏和声响了起来,歌声仿佛从天上流淌下来,带着满满的爱和安慰,轻轻地落进人的心里,将人心中的悲伤,一点点驱除出去……

我没有完全听懂歌词,然而我知道,那是献给上帝的赞美诗,赞美天父的恩典,祈求天父的安慰。

每一首诗歌,都是以一个长长的“阿们”结束。40多个孩子的六部和声,融合成天籁之音,在教堂里萦绕不绝。

忽然间,我明白我为什么喜欢唱赞美诗了——原来,赞美诗可以和心灵直接对话。赞美的歌声可以传递力量和平安,直达人心的最深处。

 

最真实的安慰

圣经说:“往遭丧的家去,强如往宴乐的家去。”(《传》7:2)今天我们面对这个遭丧之家,为的是将安慰和力量带给他们。而我们自己,也开始更深刻地思考人生。

中国有话说,人死如灯灭,万念俱成灰。又说,一死百了。不错,按着定命,人人皆有一死。然而,死后却还有审判(参《来》9:27)。信主之人与主同在,罪得赦免,永享荣耀。不信之人却要受神的审判,承担罪的后果,永受痛苦。

索菲娅歇下世上的劳苦,灵魂已经安息在天堂。这是对她家人的最大、最真实的安慰。相形之下,世间之人的安慰太过单薄和苍白。

愿天父看顾这个不幸的家庭,帮助他们挺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。他们将靠着心中永恒的盼望,重新站立起来,勇敢踏上人生新的征途。

 

作者来自中国甘肃,现在德国柏林从事软件发展工作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