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向永恒的烙印——记高荣德牧师(思宇)2022.03.19

(上图:开着飞机四处服事的高荣德牧师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2.03.19

思宇

 

前基督工人中心的主任,高荣德牧师(编注)是一位很风趣的牧师。

当我还是大学生时,教会所聘的新牧师就职前的一周,高牧师来到我们奥马哈(Omaha)的教会讲了一篇信息:《牧师来了》;几年后,牧师离职了,高牧师又受邀在主日,为我们教会讲了另一篇信息:《牧师走了》。

回想起来,高牧师也曾经来到我的人生中,而今他走了……

 

阴错阳差到了美国中部

我曾经疑惑过,为什么上帝让我绕了半个地球,带我到美国中部这个地方。我在马来西亚长大,年少时信主,之后又很快蒙上帝的呼召,准备读完大学,在社会工作几年后,出来做全时间的传道人。可惜高考成绩不理想,进不了本地大学,最后只好来到美国升学。

当时,我哥哥有位高中同学也在美国读书,就请他帮我申请几间在美国的大学。哪知,他就只帮我申请了他自己的学校。就这样,我来到美国中部的俄克拉荷马州(Oklahoma),后来转学到内布拉斯加州(Nebraska),人仍旧留在美国的中部。

如今回想起来,原来上帝把我带到美中这里的美意,是要我在高牧师和基督工人中心之下受训练。虽然后来我去读了正式的神学院,但高牧师和基督工人中心却是上帝为我所预备那更重要的——无形的神学院。

 

牧师来了

  • 带人查经

当我还是个没经验的大学生时,高牧师就鼓励我在林肯小查经班里带查经。这么一带,就是7年之多,更激发了我爱读上帝话语的心。

刚开始的头1年,查经班固定的人数只有五六位左右;但就在这小小的查经班中,上帝给了我机会,让我慢慢学习带人一起读圣经。

  • 服事该有的心态

除了在查经班的成长,基督工人中心教导我服事该有的心态。

早年,作学生的我常常参加中心各种的营会。每年12月的冬令会,我都在其中参与洗碗的服事。在服事中,我学习了再怎么累,只要忙完后还有一点时间,我不是回房间休息,而是坐下来听上帝的话语。哪怕只听一点,我都学习在灵里享受那短短几分钟上帝的话,学习在马大忙碌的服事中,能有马利亚安静听主道的心。

  • 基础扎实的谦卑

甚至在我毕业工作后,我都尽量请假参加中心营会,因为中心的门徒训练和读经营非常特别,在其他地方我找不到类似的训练,特别是他们一直在最基础的层面,不断在挑战参加的弟兄姐妹作一个谦卑的门徒。

的确,现在还有多少营会要求参加者在营会中做功课?有多少门训会在当场挑战参加者,不但从座位上站起来抽背经文,并抽背周围的人名?有多少门训会带着你在每一个信息后,一起开口祷告;有时还当众临时点名,叫你在众人面前操练开口大声祷告?特别在晚上最后一堂后,还要跪下来长时间的祷告?又有多少营会要求参加者,在营会期间及之后,需要参与洗碗、打扫清理聚会的地方及自己的房间?

这样长年不变的训练,使我知道门徒训练重要的不是创新,而是在祷告、读经及实际的服事上,有基础扎实的学习。

  • 传福音的行动

同时,基督工人中心也教导我传福音的重要。每一年,高牧师或中心同工就会带着短宣队来到林肯,我就跟着短宣队一家一家敲门,发传单邀请人参加布道会,及个人谈道。

几年后,我也开始帮忙开车,带着短宣队去往中部其他的校园跑。每年暑期的8月中,是我同短宣队一起奔走服事的时段。几年下来,我们到过Iowa City, IA; Manhattan, KS; Lawrence, KS; Columbia, MO; Memphis, TN; Oxford,  MS; Starkville, MS; Jackson, MS 等各城市校园。

 

牧师走了

高牧师于2022年3月13日凌晨12点25分,歇了地上劳苦的服事,安息主怀,进入上帝的荣耀中。

  • 如同没有离开过

如今我自己也已经牧会有10多年了。很奇妙,高牧师和基督工人中心一直和我保有密切联系,如同没有离开过我。即使其中有4年,我是住在西岸的加州,高牧师也曾几次到我服事的教会,去分享他的事工。后来,我又回到美国中西部。

在疫情的两年中,我都到中心营会,1年两周在厨房里帮忙。想说高牧师身体不适,我就来填补营会需要的一些人力。

这两周,我主要是去读经营。营会的下午有学员研经报告。每个学员报告后,都会有大家提问的时间。过去,高牧师若在场,他时不时在报告之后都会给一些评语。但这两年,高牧师很少能在场,以致报告后的问答的环节显得很安静。

  • 都要被挑战

于是,我决定在每一个学员报告后,对他们提出一些较有挑战性的问题,譬如:“你这句话的经文根据在哪里?”“你有没有考虑过经文的上下文在讲什么?”……还有更具体的问题,如:“你有没有想过《撒迦利亚书》最后为何是以煮肉的锅作结束?”等等。

中心营会不能缺少的,就是每一位在场的门徒都要被挑战。这也是高牧师一生在做的:借着上帝的道不断挑战大家起来为主传福音、引人归主、栽培门徒和爱读上帝的话。

牧师走了,他跟随基督到了荣耀中。让我们也跟着高牧师在地上的脚踪,一同追随基督,忠心服事,盼望主的荣耀,直到在天家相见的那一天。

 

编注:高荣德牧师1971年自香港到美求学。1980年与于力工牧师一同建立基督工人中心(www.cwcnet.org)。高牧师自幼立志全职事奉主,其见证《自由传道—凭信心事奉主》,刊登与2013年《传》双月刊149期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prs20130401  ;《那年播下的种子,今天茁壮成树》刊登于2017年《播道月报》:https://www.efcc.org.hk/Articles/view/5208#.YjOks-rMJnI

 

作者目前在美国密州牧会。

 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2022-05 (5月祷告信)🆕 – CWC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