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被爱,并非Ta做了什么,而是Ta是什么(许万常)2022.03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22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如果需要取悦对方才能爱或被爱,那就活得太累了。我们爱是得释放,并非受捆绑,真爱无需信誓旦旦,一旦爱上就是永永远远。

人常说,真爱是无条件的,人被爱,并非Ta做了什么,而是Ta是什么。爱主要的原因是“因为你是你”,爱的过程并非改变爱的对象,而是不断地锻练自己。

上帝按着我们的本相来爱我们,主对人的爱不会因着人的表现好坏而改变,上帝就是爱,他的爱是基于祂自己爱的本身。

我们被爱,因为我们是上帝的儿女,这是本质上的事。罪使人与上帝的关系破裂,破裂关系的重建是爱的复原。

重建人与人之间亲密的关系需要借着道歉;建立上帝与人合谐的美妙要借由人认罪与悔改。爱人是时常说抱歉,爱上帝是不断地悔改。爱人并不是要求对方有好的表现,而是对自身的表现感到不满,这是“ 惟有彼此相爱,要常以为亏欠”(参《罗》13:8)的意思。

生命的意义在于学习爱。上帝是爱,上帝是永恒,爱也是永恒,“爱是永不止息”(参《林前》13:8),永恒的事需要永生的时间来学习。“认识你独一的真上帝,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”(《约》17:3)。

学习认识上帝也是认识爱,我们活一天就要学一天,从今始学到永永远远。

因此,我们要大大的谢恩,不论我们处在任何艰难的环境,都是学习爱的功课。人生是爱的磨练,家庭是爱的训练营,这是天上人间,永生的前奏曲。

爱并非自动而是主动,每个爱的举动背后都有一个爱的意志在支撑。爱是每天都要做决定,这是爱的更新:一天新似一天。爱不是机械化的重复,每天决定要爱,旧爱就如新欢,每个爱的时刻都是初恋:每一天都是新的。

爱上帝是生命最崇高的呼召,“我们爱,因为上帝先爱我们”(《约一》4:19)。爱上帝使爱人成为可能,爱人不爱上帝是舍本逐末的人生。

爱是人生的完成,也是永生的起始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 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