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氏,但耶稣为他们而来(佘亚弘)2022.03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23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 到了耶利哥,耶稣同门徒并许多人出耶利哥的时候,有一个讨饭的瞎子,是底买的儿子巴底买,坐在路旁。他听见是拿撒勒的耶稣,就喊著说:“大卫的子孙耶稣啊,可怜我吧!”有许多人责备他,不许他作声。他却越发大声喊著说:“大卫的子孙哪,可怜我吧!”耶稣就站住,说:“叫过他来。”他们就叫那瞎子,对他说:“放心,起来,他叫你啦!”瞎子就丢下衣服,跳起来,走到耶稣那里。(《可》10:46-49)

 

事件的主人翁巴底买(意即底买的儿子),在与耶稣相遇得医治的过程中,他是个“无名”的瞎子,难道马可在圣灵感动下,有意留下让人深思的伏笔?

的确,福音书作者记录耶稣在世的种种事蹟中,“无名氏”是众多经历病得医治与释放者的名字,虽可能是作者们未做查证,但这些“无名氏”不正代表芸芸众生——在罪恶、疾病、苦难、撒旦权势下的世人们。

这些人物案例中,总有能代表你我的“无名氏”,而创造世人的上帝,却真在乎每一个人;不,应该说上帝太在乎他们了,到一个地步,差遣祂的独生爱子耶稣降世,为他们而来。

那一天,没有自己名字的瞎眼乞丐巴底买——无人在乎,世界也可以没有他。但耶稣为他而来,而他重见光明的经历,可成为你我的启发:70亿人中无名如你我,仅是某某人的儿或女,若愿意走向并相信为我们而来的耶稣,就要成为“上帝的儿女”。这尊贵的新名字与身份,是上帝恩典的赐予,你我岂能错失。

祷告:上帝啊,感谢你,尽管渺小如我,但你爱我,为我而来,就是要赐予我新的名字和尊贵的身份。求你帮助我,接受你的恩典,让你改变我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 behold.oc.org 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