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离恶者(小刚)2022.03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25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 经文: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。(《约》17:15)

 

上帝的儿女进入世界是危险的,犹如羊进入狼群,随时会有被吞吃的可能,所以临别在即,大牧者耶稣切切祈求天父来保守我们脱离恶者。

圣经说,我们知道我们是属上帝的,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(《约壹》5:19)。恶者会来偷窃我们对上帝最后的那一点信心,会来杀害我们刚刚从上帝而生的属灵生命,会来毁坏我们好不容易在神里面所做的工程。撒但已经成功地诱惑夏娃,辖制该隐,攻击约伯,控告约书亚,掳掠犹大,叫彼得站在了筛子上。

问题是,我们并不觉得世界真的像圣经写的那么可怕。于是,有人烧砖拾草,忙得不亦乐乎,充满属世的成就感;有人耳聪目明,却迟迟听不到,耶稣在门外的叩门声;有人入乡随俗,拥抱世界,与虎为伴,却看不到生命正走在地狱的边缘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警醒,遍地游行吃人的狮子,其实离我并不远;主啊,愿我明白,只要不在你里面,人就会贪爱世界;主啊,愿我清心,不要归咎恶者,让我脱离恶者,稳行高处!阿们!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