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,祂在,安啦!(佘亚弘)2022.04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05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忽然起了暴风,波浪打入船内,甚至船要满了水。 耶稣在船尾上,枕着枕头睡觉。门徒叫醒了他,说:夫子,我们丧命,你不顾吗?(《可》4:37-38)

 

门徒们被迫下了帆,但船仍无法抗拒巨大风浪的冲击,只能任其摆布,剧烈摆荡,而风浪打入的水,几近满舱,难道不也会打溼枕着枕头睡觉的耶稣?祂还能沈睡,需要让熟知风浪威力的渔夫门徒叫醒祂?祂真不顾,连祂自己也一起丧命吗?

沈睡的耶稣,如此“淡定“,门徒无法思议;但这与门徒一起在风浪中的人子,原本就是创造宇宙的神,再大的风浪,要平息,岂不就在瞬间!耶稣这淡定显明,祂是凌驾狂风巨浪之外、之上,也在风浪之中的上帝,不论祂在风浪外或风浪中,只要祂在,任风浪如何肆虐,甚至船毁,他们都不会丧命。

“有主在我船上,我就不怕风浪,不怕风浪…… 直到安抵天家“。

这首主日学儿歌中的描绘,有人吟唱,是因人生涛天大浪时,恐惧中需要定心丸;不过,另一种吟唱,却是生命得胜凯歌的高唱:只要有耶稣同在,就算一生风浪不止,坚定相信祂仍要用平安覆蓋,这是他们信心经历的实际,直到见祂面的那一天。

这信心凯歌,当日耶稣教门徒吟唱,今天,祂也要教会跟随祂的每个人。

祷告:主啊,感谢你,你是与我们一起在风浪中的上帝,帮助我,面对人生各种风浪,都能相信并经历有你同在,就有平安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