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历圣灵全方位的充满(杰瑞)2022.04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06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当用诗章、颂词、灵歌彼此对说,口唱心和地赞美主。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上帝。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顺服。(《弗》5:19-21)

 

在这段经文当中,我总结了保罗提到了“圣灵充满”的表现:向内的“彼此对说”,向上的“赞美主”、 “感谢神”,以及向外的“彼此顺服”。 这基本涵盖了基督徒信仰生活当中的“内外”、“上下”、 左右”。

第一,“内外”是我们自己的内外。那又是如何看出来的呢。 原来答案在第19节的“彼此对说”中的“彼此”和第21节当中“彼此顺服”当中的“彼此”在原文当中不一样。

“彼此对说”中的“彼此”是所涉及的所有人的反身指向:“他/她自己、我们/你们/他们自己”。 “彼此”可以理解为借助于彼此的互动对自己讲话,所以我称之为“向内”。 而“彼此顺服”中的“彼此” 就是我们平时理解的实体之间相互指向的“彼此”,为了区分,我称之为“向外”的彼此顺服。

第二,“上下”指我们作为地上上帝的子民,要向上看,需要“口唱心和地赞美主”, 也要“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上帝”。 这表明圣灵引领我们,与看顾我们的上帝有更亲密的关系,在个人生活当中可以随时享受上帝同在的喜乐。

第三,“左右”指我们彼此肢体的生活。我们在教会生活中,可以“彼此顺服”,在“彼此顺服”的操练中学习敬畏主耶稣基督,更加享受服事中的甘甜。

这内外、上下、左右的关系,这不就是圣灵全方位的充满吗?真要感谢上帝赞美主!

祷告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谢谢你不仅赐给我们圣子耶稣让我们可以靠着得救,也赐给我们更新的圣灵!求圣灵多多充满我们,引领我们在生活和事奉中能够全方位地享受上帝的同在和喜乐!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