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莫斯科郊外的天堂(文文)

文文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24期

DSC_0988.jpg      我忘不了莫斯科郊外的公园,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。那是我出国宣教的第一站。

        2002年8月,我随美国短宣队飞向俄罗斯。先生是宣教老兵,胸有成竹。我虽然是第一次,因为先生在旁边,也坦然自若,内心充满了自豪感。

流浪汉的天堂

        盛夏8月应该是炎热的,我却瑟瑟发抖。莫斯科似乎没有夏日。郊外公园边,河水冰冷没有暖意,凉风阵阵,但是,今天这里传出火热的歌声。盛大隆重的受洗仪式即将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 40多位要受洗的朋友,是特殊的一群人。他们全都是昔日吸毒、露宿街头的年轻流浪汉。生活没有盼望,只好寄托于毒品。有一位男青年告诉我们,他吸毒仅仅是为了 得到一点友谊——太孤独了,与朋友一起吸毒,以得稍稍的安慰。在几乎要死的时候,他遇见一位牧师,要他忏悔自己的罪。牧师告诉他:主耶稣不但可以赦免你一 切的罪,还能带给你完全的新生命。原来牧师自己以前也是吸毒者,因接受基督,开始了全新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 牧师建立了戒毒圣经学校。一大批同样遭遇的年轻人,在这个学校里改变自己的生命,也宣扬改变生命的主,帮助别人也改变生命,豪迈地走向新生活。

       今天,他们要受洗,向世界见証基督的慈爱与大能,也宣告自己的荣耀地位。大家一起含泪高声赞美神。我也用中国的赞美诗,载歌载舞来赞美主。语言不通,但伟大的圣灵感动着每一个人。

相会的天堂

        短宣的一个项目,是参加一年一度的牧师退修会,有来自近30个国家的弟兄姐妹参加。我是唯一的中国人。我穿上最美丽的中国新娘旗袍,朗诵和演唱了《野地的 花》,见証中国家庭教会的动人故事。全场为一个初中没有毕业的姐妹(小敏),居然做了近千首赞美诗歌,惊叹不已、感动不已。

       俄罗斯边境的教会负责人对我说,他们一直为中国祈祷,也开始了中国人的事工。在俄罗斯有近100万中国人,俄罗斯牧师带领他们信主,单是牧养就有相当的困难。听着他们用相当生硬但清楚的中文唱着“信耶稣真好,快来信耶稣”,我既惭愧又激动。

监狱的天堂

        去监狱传福音,对我这个刚从大陆出来的人而言,是很神秘的,想都没想过。现在机会来了,俄罗斯福音机构安排我们去一家监狱。我又兴奋又有些害怕。我能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 一路祷告,到监狱的门口,一件奇异的事发生了:我的心好像突然破碎,痛得眼泪都流了下来。一个强烈的意念在我的脑海里:”他们是我的孩子,我爱他们!”那从没有过的怜悯、同情和爱怜,笼罩了我整个人。

       那时,我真的懂了什么是”心默默的流泪”。

       和监狱长愉快的交谈后,我们见到了在会场里等我们的受刑人,20多个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人。时间很有限,一个美国宣教士做了见証,先生传讲救恩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拿着中文圣经,还是唱那一首《野地的花》。歌声忧伤而真挚,发出的不是我的声音,而是我心灵的呼唤。我知道,那是主,是圣灵的同在。

        爱的气氛渗透著每个人的心。呼召声一落,两位年轻人立刻前来接受了主。有人一直在流泪。我和翻译的姐妹也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永远难忘那一时刻,我从此下了去监狱传福音的决心。

福音的天堂

       在莫斯科最感动的是,一位弟兄把价值7万美元的新房子奉献给教会做圣经学校。我们一米八的大个子领队,带领我们祷告祝福,当场就哭了。

       最高兴的是,与莫斯科郊外的乡村教会的肢体查经祈祷,探访中国教会举办了一场见証布道会。

       最快乐的是,参加了一个婚礼,为新人祝福。我见証神以一个婚姻实现了我和先生两个人的宣教梦想!

       难忘的俄罗斯之行,你让我与众不同,因我不是一个观光客,我是福音的使者。

作者来自中国浙江,美国国际圣经神学院宣教硕士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