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擦肩而过,要我为你做什么?(佘亚弘)2022.04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14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就站住,说:“叫过他来。”他们就叫那瞎子,对他说:“放心,起来,他叫你啦!”瞎子就丢下衣服,跳起来,走到耶稣那里。耶稣说:“要我为你做什么?”瞎子说:“拉波尼(老师),我要能看见。”耶稣说:“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”瞎子立刻看见了,就在路上跟随耶稣。(《可》10:49-52)

 

耶稣驻足的吩咐,瞎子抛下一切(他仅有的衣服),急切地摸索著到祂面前。耶稣的话:“要我为你做什么?”是个耐心的询问,却也是个试验:你到底要什么?多热切?“要”到什么程度?

瞎眼的巴底买不要别的,要的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:我要能看见!他对这位“人子”的认识,与众不同,信心中的渴求,让他蒙受这位“神子”即刻的医治。

巴底买与耶稣相遇是偶然吗?不,原不在时间中,也不受时间限制的世界主宰,为瞎眼的他,停下脚步。耶稣,这位弥赛亚来,不就是要使瞎眼得看见、被掳的得释放、受压制者得自由吗?

为巴底买驻足的耶稣,祂不是擦肩而过,祂要为你我暂停片刻,因祂爱世人,乐意施恩,但当祂问你我:“要我为你做什么?”我们是否真知道我们灵魂最深处的需要,并能因着对祂的相信,领受祂的恩典?真领受了祂恩典的,是那些愿意并凭信要得恩典的人,但愿你我不与祂擦肩而过!

祷告:上帝啊,感谢你,为我停下脚步,驻足,为的是让我可以蒙受你无尽的恩典,求你帮助我,不让我与你擦肩而过,能因你,生命得自由,人生的残缺得完全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 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