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的,复活的基督来寻找(小望)2022.04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。04.16

小望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那少年人对她们说:“不要惊恐!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,祂已经复活了,不在这里。请看安放祂的地方。你们可以去告诉祂的门徒和彼得说:‘祂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。在那里你们要见祂,正如祂从前所告诉你们的。’”(《可》16:6-7)

 

我们的寻找

如果我们参加过葬礼,就会知道在那里有的是:泪水和愁容、亲爱之人冰冷的身体、笼罩着的死亡气息。在这种环境中,没有任何人会期望会出现惊喜。这正是曾跟随基督的女人们,在那个星期天最初的感受。

在拂晓微弱的晨光中,她们来到坟墓,这是一场考验:一大早起来,向一个被国民藐视的人表示敬意,这需要很大的勇气。她们打算用香料膏抹耶稣的尸体。这样做,是不仅为了表达尊敬,同时也是为了掩盖令人不快的尸体腐烂的气味。她们在常理中表达悲伤;膏抹尸体,为要延缓尸体腐烂,而不是期待复活!

当她们看见墓门的石头已滚开,进去看到空坟墓时,她们焦急地寻找耶稣的尸体。天使却说:“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,祂已经复活了,不在这里。”

妇女们在死者中寻找耶稣,而耶稣却已经复活了!

她们活在悲伤和常理中,却不相信耶稣的话:耶稣曾多次说过,祂会在第3天复活(参《可》8:31、9:31、10:34)。这也正是我们常常经历的。当环境遮蔽时,我们是否愿意相信基督的复活和祂的话?我们自己的寻找,常常是无用和毫无意义的。我们是否常在死人(有限的意义、事物和人)中,找基督(永恒的真理和意义)呢?

 

复活基督的寻找

天使已经把耶稣复活的事,告诉了妇女们,他甚至指出了耶稣所在的地方。天使说:“告诉祂的门徒和彼得,祂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。”

为什么特别提到彼得呢?想想彼得几天前干了些什么——他3次不认主!当着许多证人的面,彼得甚至赌咒发誓,说不认识祂。

耶稣完全有理由抛弃、惩罚彼得和其他门徒们。所以,当妇女们把这个信息带给他们时,天使的话一定会打动彼得的心!耶稣是在说:“我不会让你们负罪,但我会在加利利与你相会!”

基督渴望安慰罪人,而不是惩罚罪人。这对善变、不忠的彼得和门徒们,是何等大的恩典和安慰。

当我们看门徒时,我想,我们并不比这些门徒强多少。我们的生命中常充满了对上帝的不信、背叛和逃跑,但在那个耶稣复活的星期天,主没有放弃。祂没有直接去天堂,告诉绝望的门徒们,自己去寻找答案;祂也没有告诉我们,祂已经受够了我们这些罪人,不会再忍受我们的缺点和抱怨!

不,复活的基督是用祂的怜悯来寻找我们。祂应许在祂复活的能力中复兴我们,并以信实扶持我们。因为我们是祂用宝血所买赎人,尽管我们失败和有罪。

基督寻找罪人的爱、这份复活的恩典,激励和改变女人们、彼得和门徒们。当基督复活的那个清晨,与我们的每一个白昼和黑夜相遇时,我们的生命就必发出光来!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你已经复活!你已经得胜!我知道我的救赎者活着,你是永活的主。你胜过罪和死亡的权势。感谢你对我们长阔高深的爱和怜悯,纵然我们软弱和悖逆,你却用恩典把我们一次次找回;主啊,也求你赐下足够的信心,使我们因你的复活和话语得力量,可以坚定走人生未知的道路!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 behold.oc.org 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