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大的信心,来自对神丰富的认识(佘亚弘)2022.04.20  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20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醒了,斥责风,向海说:“住了吧!静了吧!”风就止住,大大地平静了。耶稣对他们说:“为什么胆怯?你们还没有信心吗?”他们就大大地惧怕,彼此说:“这到底是谁,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?”(《可》4:39-41)

 

门徒叫醒耶稣,知道在此绝命时刻,祂至少可以搭个手一起逃命,或许耶稣还能帮忙求告上帝。他们对耶稣“到底是谁”的认识,限制了他们的信心,以致他们胆怯。

但他们眼前所见:狂风巨浪,转瞬间完全止息、宁静,就像未曾发生,这怎么可能?

被耶稣的能力完全震摄的门徒,晃不过神来。他们原先的认知:耶稣是人,超凡的人。当下被颠覆了;他们的认知与信心,被剧烈挑战。但惊惧中,仍无法完全体悟与置信的是,这与他们同在的耶稣,竟是上帝自己。

“为什么胆怯?你们还没有信心吗?”耶稣的问话,为要唤醒门徒对祂的认识,真如此有限?与祂一起游走各地事奉时,难道没听过祂对自己是谁的讲述?没见过神蹟奇事?

耶稣针对门徒信心的提问,对我们也是一生的提醒:伟大的信心,来自对上帝丰富的认识。在与祂同行的跟随中,我们对“祂是谁”的认识,要不断增加,是一生必要的学习。越认识祂,我们就能越毫无胆怯地面对人生风暴!

祷告:主啊,我对你的认识不足,求你帮助我,在每天任何可以学习的机会中,都能更丰富地认识你,对你有越来越增加的信心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