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来,辖制不再(佘亚弘)2022.04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27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一下船,就有一个被污鬼附着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祂。那人常住在坟茔里,没有人能捆住他,就是用铁链也不能;因为人屡次用脚镣和铁链捆锁他,铁链竟被他挣断了,脚镣也被他弄碎了;总没有人能制伏他。 (《可》5:2-4)

 

脚镣、铁链都无法捆锁的这个人,却是被污鬼死死辖制。活人不愿与他为伍,他只能生活于死人之地,与死亡为伍,这成了他人生的写照,这深深的绝望,无法靠自己挣脱。

才经绝命风暴,刚下船的耶稣,似乎专程为他而来。被污鬼辖制的他太痛苦了,在辖制与孤立中挣扎。拥有超越世上一切权柄、能力的耶稣,来了,赶出他身上名字叫“羣”的众多污鬼,释放了他。

鬼附之辖制,少有人会有这样的经历;但当今社会充斥着,一如此人挣扎于内在世界的禁锢:成瘾与心灵孤寂。

对各种事物的成瘾,正加速席卷全球,这与现代人追求“只要我喜欢,有什么不可以”成为一体两面;而高科技带来任何时刻、任何地点可产生的关系连结,却与人际距离的加大,成为强烈反差,人越来越孤寂。

成瘾与心灵孤寂,将人心所渴望的自由紧紧捆绑。但也如这个被耶稣释放的人,这些令人无法自拔的辖制,都能因与耶稣相遇,得着释放、自由。这就是耶稣来的目的,祂主动怜悯人,且让我们迎向祂去。

祷告:主啊,我愿意从各种捆绑与辖制中,得自由,求你帮助我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