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校园与我 | 在海外的校园中成长 –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(陈启方)2022.04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4.26

陈启方

 

[海外校园机构]成立30年了。30年来《海外校园》杂志和[海外校园机构]同工们蒙主使用,对海外华人学生学者归主、成长,产生了深远的影响。我自己和加拿大校园团契是众多的受益者之一。让我以自身的经历来见证主通过[海外校园机构]所成就的善工。

 

从红小兵到牧羊人

上个世纪90年代初,我在佛罗里达的迈阿密大学读书。有一天,校园中有人分发杂志,我就拿过来看。上面写着“海外校园”,封面上还有一个口号叫做“海外觅真理,人生即校园”。打开来看,里面有关于科学与信仰的文章,有个人信仰故事,还有对基督教的介绍等等。那时我对基督信仰了解的很少,觉得那本杂志的内容很新鲜、很有意思。以后也时不时读到这本杂志。

1996年我和太太从迈阿密到了多伦多,不久就信主受浸。1998年苏文峰牧师到多伦多,在好几个教会举办讲座。我听说《海外校园》的主编来了,作为几年来这个杂志的热心读者,非常地兴奋。因此,不管他去哪个教会讲课,我都会去听。到现在我还记得苏牧师讲的一节课,叫做“教会是什么?”。他用好几个比喻来描述教会,其中一个比喻说教会是兵工厂,就是神用来造就基督徒做基督精兵的地方。这常常提醒我要做基督的精兵,要顺服接受教会的装备。

每一次听完苏牧师的讲座,我都会很忠实地填回馈表,也许是填表填的多了,引起了讲座组织者(加拿大校园福音团契,CCEF)的注意。有一天,我收到这个校园团契的电话,邀请我去参加校园祷告会。我就去了,不久就成了校园团契的义务同工。

就这样,在往后的10年里,我一方面在教会学习事奉,分发每一期的《海外校园》杂志和《举目》杂志;另一方面在校园做义工学习事奉,协助组织各种培训和营会。当时的营会都是[海外校园机构]、加拿大校园、台湾校园合作举办。因此我有机会每年都见到苏文峰牧师,聆听他的教导。

苏牧师不仅开大课培训众教会的弟兄姐妹,也对加拿大校园团契的同工和义工们个别地关心辅导。2007年,他带我去温州,帮助学生夏令营。他让我用圣经人物约瑟的故事来讲生命成长的话题。有一天他问我,约瑟有什么缺点吗?当时我脱口而出,没有啊?说完,我却想了好久。所以今天还记得。

2009年,我从校园团契的义工转成负责同工。有什么难题的时候,我会第一时间请教苏文峰牧师。他也总是马上给我帮助指点。2018年,苏牧师作为按牧团主席,和校园董事会的牧者们按立我为牧师,使我这个曾经的红小兵成为主的牧羊人。

 

加拿大校园福音团契和[海外校园机构]的渊源

从加拿大校园福音团契筹备创办开始,苏文峰牧师就是它的催生者和设计者。当年成立的主要事工之一即是在加拿大推广《海外校园》杂志。[海外校园机构]在资金、网络技术、文字资源、讲员、事工内容与方向等方面,都曾全面支持、引导。

苏牧师曾是十多年灵命塑造营和归纳法查经营的主题讲员。这两方面至今仍是加拿大校园团契的重要事工,新的带领者是当年苏牧师栽培的学生。

在过去10年中,除苏牧师外,[海外校园机构]的华欣牧师、基甸弟兄、Daniel弟兄,都曾多次到多伦多作讲员,和校园同工见面,给我们许多的鼓励和帮助。

当年苏牧师教导的主要是研究生、学者。他们当中许多人成为牧者和长执。现在学生年轻化了,加拿大校园团契的服务对象也年轻化了,包括高中生和大学生、毕业生。同工也由10年前的2个人增加到10位校园宣教士。我们继续在灵命上被塑造、在神的话语中成长,延续海外校园、加拿大校园在学生学者中的福音使命。

2022年,加拿大校园团契有了新一代的带领者,我不再是负责同工。但是神藉[海外校园机构]和苏牧师带给我们的祝福会继续下去,让我们为基督赢得新一代年轻人。

愿主继续祝福使用海外校园,在新的世界格局中,打开新的局面、新的篇章,为主打美好的仗!

 

作者曾为加拿大校园福音团契总干事多年,现为校园宣教士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