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饮主的杯(佘亚弘)2022.05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0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西庇太的儿子雅各、约翰进前来,对耶稣说:“夫子,我们无论求你什么,愿你给我们作。耶稣说:”要我给你们作什么?“他们说:”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,一个坐在你右边,一个坐在你左边。”耶稣说:“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。我所喝的杯,你们能喝吗?我所受的洗,你们能受吗?”他们说:“我们能。”耶稣说:“我所喝的杯,你们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们也要受。”(《可》10:35-39)

 

政治圈中,想加官晋爵,就得站对队伍,跟对人,这是“政治常识”。

那一天,耶稣才刚告知门徒祂即将在受苦中遇害,要他们预备,但这羣听不进去的门徒,随即上演了一场争论大位归谁的“闹剧”,讽刺的是,同一戏码,几天前才上演过。

门徒的争夺,正是运用人间的政治常识,他们认定耶稣是地上以色列的拯救者:弥赛亚。只要祂作王,那一切好处,不在话下。只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所选的站队,是不走世界强权发展之路,“误上贼船”后悔中,犹大出卖耶稣,而其他门徒在困惑中崩溃。

门徒面对的是,天国与世界这两个不同国度之间的选择,而选择跟随天国王耶稣,正如祂对雅各与约翰的话,是选择与祂同饮“流血受死”的杯,意即这不仅只是跟随祂到十架下,更是要与祂“同钉”十字架上。

耶稣“征服”世界的方式,是祂为世人死、复活;祂胜过罪恶与死亡权势,带来天国的权柄,祂是要作人心的王。这奥祕,门徒当日无法理解,而他们却完全站对了队,他们在地上没得到爵位,却继承了永远国度产业。

祷告:神啊,当我邀请耶稣成为我心中王的时候,帮助我知道跟随的代价,让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紧紧跟随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