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会做最起码的算术(小刚)2022.05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07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有怜悯,有恩典,不轻易发怒,且有丰盛的慈爱。祂不长久责备,也不永远怀怒。祂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,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。”(《诗》103:8-10)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当大卫称颂上帝的慈爱,你会因为大卫过去的罪,怀疑上帝的公义吗?当耶稣讲说浪子归家的故事,你会质疑上帝的律法公正吗?当耶和华定意将祂的爱子压伤,以祂为赎罪祭,你会怀疑祂的仁慈吗?

我们要学会做最起码的算术:你我能赦免家人、朋友、邻舍亏欠自己的10两银钱,是因为神已经免了我们1000万两——这是还不清的债务。因此,你我之所以将昂贵的真哪哒香膏膏主,是因为自己欠了祂一条命,真认识祂是救主而不是夫子。

人真是复杂,在面对上帝慈爱的时候,人常常会反过来要强调祂的公义;在面对上帝公义的时候,又要强调祂的慈爱,以此表明自己不偏不倚的公允;可笑的恰恰是因为自己少了那一份从上帝来的品格,恰恰是自觉做不到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单纯一点,既然赞美你的公义和慈爱,就不要再以公允来掩饰自己的亏缺;主啊,愿我良善一点,既然常常求你用“慈爱”待我,那我就不要总以“公义”待人;主啊,愿我大气一点,既然庆幸自己赶上了末班车,那我就不可因别人得多小肚鸡肠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