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首,得作仆人(佘亚弘)2022.05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2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那十个门徒听见,就恼怒雅各、约翰。耶稣叫他们来,对他们说:“你们知道,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,治理他们,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。只是在你们中间,不是这样。你们中间,谁愿为大,就必作你们的用人;在你们中间,谁愿为首,就必作众人的仆人。因为人子来,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赎价”。(《可》10:41-45)

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那里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稣就骑上。 (《可》11:7)

 

万里挑一的骏马,才足以匹配君王的身份与荣耀。耶稣却选择驴驹,成为荣耀进耶路撒冷的坐骑,多么不符合世间“体统”!世上君王的威严,岂不取决于其气势。

道成肉身的永世君王耶稣,上帝自己卑微地骑着驴驹,却使人愿意趋近祂。耶稣的所为,验证祂自己的话:为大,就必作众人的用人;为首,就必作众人的仆人。祂不仅甘心为仆,四处服事,更舍命死在十架上,成为多人的赎价。

耶稣这位王的权能彰显,与世界君王的方式迥异。世界的君王需透过震摄、统辖、驾驭显明,而祂的权能彰显,却是透过不起眼、不被羡慕的降卑、舍己。但这方式,充满爱的震撼力量,藉生命倾倒,成全人,改变人。历史上的那十字架成了许多人愿意降服,并称祂为王的记号。

耶稣在地上最后的所言与所为,示范了天国的领导准则:为大,作用人;为首,作仆人。这对当代教会种种不当领导引发的乱象,是再适切不过地矫正命令。如果教会仔细聆听君王的呼召,效法君王的谦卑,耶稣的天国王权将在地上显明,教会将因众人生命降卑、彼此服事而复兴!

 

祷告:神啊,我无法测透你降卑致死、服事世人的爱,但那爱将我夺回,吸引我将主权交给你,帮助我从中学会这爱并服事人,以致人被吸引,归向你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