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生最美的祝福(杰瑞)2022.05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7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“这一生最美的祝福,就是能认识主耶稣。
这一生最美的祝福,就是能信靠主耶稣”。

这是许多人非常熟悉的的歌词,也给所有寻求福分之人提供了确切的答案。

     

成为有福之人

为什么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认识并信靠主耶稣呢?如何理解这是成为有福之人的关键途径呢?

其实“有福的”英文翻译为“Blessed”,正好也是被动时态,或许可说明,“福”,是来自一位更高的赐福者。所以如果要成为有福之人,需要三点:

  1. 承认自己的有限,无法靠自己成为有福之人。
  2. 承认有一位更高的赐福者,祂是福的源头。
  3. 只有和赐福的源头相连,才可以让自己成为真正的蒙福者。

     

天国八福

那如何与赐福的源头连结呢?

这不由地让我们起了 “天国八福”(《马太福音》第5章)——不是从道德上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成为有福之人,而是只有主耶稣,才是那位福的成就者、赐予者,也使我们与赐福的源头连结。

  1. 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(《太》5:3 新译本)

主耶稣舍弃天上的荣耀,道成肉身成为贫乏者,因为祂的贫乏,让我们心灵可以富足,也更加虚心地承认自己的有限,需要上帝的恩典。

  1. 哀痛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得安慰。(《太》5:4 新译本)

你我如何才能受安慰?唯因主耶稣的哀痛。我们的主在十字架上的哀痛呼喊“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为什么离弃我?”(《太》27:46),并且死在黑暗之中。 祂经历如此的软弱,可以同理我们的哀痛并安慰我们。

  1. 温柔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。(《太》5:5新译本)

耶稣成为柔弱,“祂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,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”(《徒》8:32),祂曾被剥去一切,兵丁甚至抽签分祂的衣服。我们通过耶稣学习祂温柔的样式,也借着基督承受永生国度的地土!

  1. 爱慕公义如饥如渴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得饱足。(《太》5:6新译本)

你我如何才能成为饱足?耶稣说,祂是活水,也是生命的粮(参《约》6:35)。当我们信靠主耶稣的时候,他赐圣灵如活水江河使我们满足。

  1. 怜悯人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蒙怜悯。(《太》5:7 新译本)

耶稣为了救赎罪人,被钉死在十架上。没有怜悯,甚至在那一刻天上的父神都离弃祂。但是祂怜悯我们,甘心为我们走十字架的道路。

  1. 内心清洁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看见上帝。(《太》5:8 新译本)

耶稣自己是清心的。他心志专一地对焦上帝,他毅然决然地走向耶路撒冷为我们死。也因着祂的复活,我们有复活的生命,得以看见上帝。

  1. 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称为上帝的儿子。(《太》5:9新译本)

我们为什么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子,是主耶稣将上下合一,成就了和平。 “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赐他们权柄,作上帝的儿女”(《约》1:12)。

  1. 为义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(《太》5:10 新译本)

如何得享天国?“只因你们不属世界,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,所以世界就恨你们”(《约》15:19)。愿意“为义受逼迫”,成为信靠、跟随基督的有福之人。

主耶稣是那道路,帮助我们通过祂,与父神和好;因着信靠祂,成为有福之人、蒙福之人!

祷告:亲爱的上帝,因着主耶稣十字架的恩典,我们成为神国儿女,享受神国的一切!我们愿意谦卑地承认自己的有限、有罪,愿意接受主耶稣为救主。愿主的灵时刻提醒我们成为渴望上帝恩典的人,与万福源头连结,成为蒙福之人! 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