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鬼会找上我吗?(小刚)2022.05.1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8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污鬼离了人身,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,寻求安歇之处,却寻不著。 于是说:‘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。’到了,就看见里面空闲,打扫干净,修饰好了, 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,都进去住在那里。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。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。”(《太》12:43-45)

 

耶稣最好能直接告诉我们,这个人到底得救了没有?如果他没有重生,那这惊悚可怕的故事就不是在讲我,就像耶稣在讲可恶的犹大,那与我们无关。

耶稣教导的,当然是在讲徒有宗教虔诚的犹太社会,在讲靠行律法称义的犹太人,但同样也在讲今天的你和我!如果耶稣只是在门外叩门,那里面的主人就不是祂;如果我们说信了主,里面却不愿归给上帝,那我们仍然会回到从前,甚至比从前更可怜。

人心作为一个居所是永远不会空闲著的。你我除非让圣灵居住,不然那不洁的灵就会乘虚而入。

该隐因着嫉恨,不是让伏在门口恋慕他的罪,最后进门了吗?扫罗因着一次次的顽梗悖逆,身上不是有了恶魔的灵吗?基哈西这个先知以利沙的仆人,不是因着贪恋,让别人的大痲疯上了自己的身子吗?犹大这个到最后一刻还明明被耶稣告诫的门徒,不是让魔鬼入了心,叫耶稣叹息他还是不生在世上为好吗?

祷告:主啊,愿我明白,如果我不认你为主为王,那这样的故事完全有可能重演在我的身上;主啊,愿我儆醒,如果我不在你的里面,那恶者就会来偷窃、杀害、毁坏;主啊,愿我诚实,如果当下不愿更新改变,即使能教导别人,那也帮不了我自己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