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系到永生,最重要的话(佘亚弘)2022.05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24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他们行路上耶路撒冷去。耶稣在前头走,门徒就希奇,跟从的人也害怕。耶稣又叫过十二个门徒来,把自己将要遭遇的事告诉他们说:“看哪,我们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将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,他们要定祂死罪,交给外邦人。他们要戏弄祂,吐唾沫在祂脸上,鞭打祂,杀害祂。过了三天,祂要复活。”(《可》10:32-34)

 

重要的事,要讲几遍?3遍,是经常听到的答案。尽管研究显示需要7到11遍,但3遍已显出其重要性。耶稣第3次要门徒仔细听,继续预告祂在耶路撒冷将经历的事,门徒仍无法明白,但令人费解的是,困惑中竟无人追问背后之真实意思。

耶稣三度陈明,是要门徒预备,不让他们在面对即将发上的世纪大事,方寸大乱,只是门徒就是无法进入状况,在耶稣受难时,还是溃散四处。要能懂,太难了。

但耶稣的这段话,必须讲上无数次,因这旷世之语,关系人类命运,太重要了,指向祂降世要成就的大功:无罪的神子耶稣,代替有罪的世人,受苦、受死,但3天后,祂要复活。当人听闻、明白耶稣的这段话,相信祂复活,并接受祂为救主,这就是永生。

当日不解的门徒,在复活的耶稣显现时,见证了历史;而耶稣成真的话,对今日的你我,不再是未来式,而是过去完成式,只能以相信或不相信来回应:愿你我听,听明白,并相信。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,让我能明白耶稣对门徒所说如此重要的宣告,你不仅为我受苦、受死,更为我复活,让我有新的生命。帮助我,不再困惑,也成为传讲这信息的人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