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城市的早晨6点钟(小望)2022.05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28

小望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时候,耶稣起来,到旷野地方去,在那里祷告。(《可》1:35)

 

今年,我们的教会牧养的重点之一,是“爱上祷告”。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中,基督是我们依靠的磐石,我们要活出平安,真实的祷告是必不可少的操练。

祷告或许是有些基督徒最熟悉,也最陌生的——我们的属灵光景,有可能是习惯于谈论“祷告”,却很少去祷告。

福音书中,常记载耶稣的祷告:“耶稣也受了洗。正祷告的时候,天就开了。”(《路》3:21);祂拣选门徒时,“出去上山祷告,整夜祷告上帝”(《路》6:12);祂在五饼二鱼神迹之后,“就往山上去祷告”(《可》6:46);他登山,“正祷告的时候,祂的面貌就改变了,衣服洁白放光”(《路》9:29);在客西马尼,面对即将到临的十架苦难,耶稣对门徒说:“你们坐在这里,等我祷告”(《可》14:32)……

赖尔在《马可福音释经默想》中提到:“如果圣洁、无恶邪、无玷污、远离罪人的那一位,是如此不断祷告,我们这些被软弱缠累的人,岂不更应该常常祷告?如果祂认为需要大声哀哭,流泪祷告,献上恳求,我们这些每天在许多事情都有过失的人,岂不更需要常常祷告?……一位像耶稣这样祷告的主人,不可能有不祷告的仆人。”

虽不是过去熟悉的“中国的早晨5点钟”,但教会宣导,在每天早上6点开始,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网络守望祷告。

一开始,对城市中忙碌工作的弟兄姊妹似乎是很大的挑战。但参加祷告的人数,从二三十人到现在稳定的五十人左右;从窗外寒冬的黑沉沉的清晨,到现在带着微光的清晨,这就像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的脱变的历程。

我个人也在操练祷告中有很多感触,从一开始的睡眼朦胧,到现在清晨基本上可以早早起来;从晚睡到早一点睡;从心中不快,到初尝祷告带来的甜蜜……

当然,并非只有清晨的祷告才是属灵或值得推荐的,而是我们在祷告中效法基督,常常祷告。或许唯有借着祷告,我们才能来学习祷告。

祷告:我们在天上的父,求你将我的心唤醒,让我效法耶稣基督,恳切祷告。借着祷告,学习祷告。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