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(小刚)2022.06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01

小刚

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

 

经文:你因敌人的缘故,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,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。(《诗》8:2)

 

第8篇写得太美了,大卫一定是在浩瀚的星空下得着灵感,才写出了上帝的荣耀和人的尊贵;大卫一定得着属天的启示,才能有如此的超越,从美好的伊甸园看到了基督的国度。

谁是婴孩和吃奶的?是人看来弱小的,但年幼就依靠上帝击败巨人歌利亚的小牧童大卫;是被世人藐视的,但跟随主的门徒;是我们这等愚拙的,却因主的宝血买赎的人。的确,我们蒙召,“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贵的也不多”(参《林前》1:26)。

谁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的呢?是那位能够伤古蛇的头的女人后裔,那位降生马槽的婴孩,我们的救主耶稣;是那些唱“和撒那归于大卫的子孙”,叫耶路撒冷全城的人都惊动的孩子们;是被大祭司和宗教领袖们藐视的小民,却勇敢为复活的主作见证的门徒们;还有我们这些在主的身体里,原本不俊美、不荣耀的肢体,而今却成了被拣选的族类,有君尊的祭司,圣洁的国度,属上帝的子民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聪明不要犯傻,因为每次的自高,你都会叫我降卑;主啊,愿我儆醒不要迷糊,因为撒旦预备的筛子,无人凭血气站立得住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