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算自己的日子(杰瑞)2022.06.0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02

杰瑞

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

 

经文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——《诗》90:12

 

最近听到一个故事,一个93岁的男子被送到医院,在生命垂危之际,他获得24小时的氧气供应而活了下来。当接到医院的帐单时,他哭了。

医生安慰他不要为高额的费用哭泣。但是那个人说,他不是因为钱而哭,他完全可以支付。他哭,是因为只用了24小时氧气,就支付了10万元,而他已经呼吸了93年上帝所赐的空气,却从未付过钱。

“你知道我欠上帝多少钱吗?”医生听了,低下头来,也哭了……

感谢上帝给我们生命气息,我们是否珍惜祂给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呢?

我们在年少之时,喜欢数算自己的日子。数算还有多少天会过生日,放暑假、年假……因子算而充满盼望。但随着年岁增长,我们便不再数算日子,甚至有意忘却。年纪更大的时候,则往后看:往事不堪回首;往前看:可能只会感到过一天少一天。

难怪连神人摩西也曾如此祈求:“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” 因为很多时候,我们虚度光阴,日子不被纪念。

我们要知道,随着自己的意思而过的年日,远离上帝的年日,堕落的年日,不按上帝旨意生活的日子,都是被上帝看为不能数算的年日。

祷告:亲爱的上帝,我要向你悔改,因为我有太多日子在你面前是不能数算。谢谢你对我的怜悯和慈爱。求圣灵指教我的心,让我在生命的每一天思想的你的奇异恩典,让我更加认识你,更好地活在你的旨意中。奉主耶稣的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