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与耶稣玩孩童的游戏吗?(小刚)2022.06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06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可用什么比这世代呢?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,说:我们向你们吹笛,你们不跳舞;我们向你们举哀,你们不捶胸。”(《太》11:16-17)

 

耶稣叹息上帝的选民竟然如孩童般地无知迷糊,完全不懂游戏规则;对上帝正在传扬的福音不感兴趣,对上帝将要施行的审判没有感觉。

我应该没有看错,耶稣是在说“这世代”:是在说上帝的百姓生命苍白,是在说上帝的教会失却见证。

当教会的“灯光”闪烁不定,几经熄灭,我们怎么能说世界为什么如此黑暗?当上帝的百姓渐行渐远,我们怎么能怪世人为什么不把上帝当作上帝?

曾几何时,我们斥责过犹大出卖主,讥讽过犹太人弃绝主;我们又有多少的时候看见,曾为我们流血的主,如今居然还在为你我流泪呢?如果主问我们,我要不要为你们再钉一次十架,你我何言以对呢?

祷告:主啊,求你赦免我对你的亏欠,你为我死,我却常常还在为自己活;主啊,我要更多思念你,我昨天爱你,今天应该更爱你;主啊,赐我内里的诚实,将已经明白的真理,对你说过的话去行出来。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