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的拒绝(小望)2022.06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11

小望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时候,耶稣起来,到旷野地方去,在那里祷告。西门和同伴追了他去,遇见了就对他说:“众人都找你。”耶稣对他们说:“我们可以往别处去,到邻近的乡村,我也好在那里传道,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。”(《可》1:35-38)

 

这个清晨,西门和同伴们急切地寻找耶稣。

他们对耶稣在昨日所行的神蹟还历历在目:全城的人都聚集在耶稣面前,祂就治好了各样的病人和赶出污鬼。虽然门徒同耶稣一起劳累,不过门徒们异常欢欣和备受鼓舞:众人的称赞、拥护和热烈的回应,虽耶稣才“出道”不久,却已名声在外。

可早晨醒过来,他们发现耶稣不在迦百农的房子内时,几乎起了恐慌。找到了耶稣,他们就对祂说,“众人都找你!”言下之意,耶稣啊,迦百农的人都在等你,你却没有在你应该在的位置,做你应该做的事情,你应该及时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。

但更让门徒感到失望或困惑的,是耶稣的拒绝:“我们可以往别处去,到邻近的乡村,我也好在那里传道,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。”没想到当耶稣的医病、赶鬼工作,终于在当地引起极大的兴趣时,祂却认为这就是离开、到别的村庄传道的征兆。

人气爆棚,有众人的支持,成为有影响力的领袖,甚至成为以色列人期盼中的这地方的“王”,难道这不应该是耶稣的追求吗?

可耶稣来,却不是做地上的王。耶稣拒绝他们的拥护,为要完成父上帝交付的祂的,更重要的是来做传福音的工作,向人指出平安之道,宣告被掳的得释放,让坐在黑暗中的人看见真光,向罪魁宣告赦免的恩典。

耶稣说,“我们可以往别处去……也好在那里传道,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。”

我们常喜欢人的拥护,热衷于事情带来的好的反应,迷失于短暂的“成功”中,以至于忘记我们人生的最终的目标和使命;我们常醉心于轰轰烈烈的大事,却忘记了改变人心的是上帝的道。耶稣的拒绝,值得我们清醒地审视我们每一天的生活。

祷告:主啊,你让我们看到耶稣的拒绝,也让我们拒绝那些扰乱我们生命成长的各种事物。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事情迷惑我们心,甚至很多好的事情却成为我们的偶像,求你使我们专心奔赴天路,向着耶稣的标杆直奔。奉主名求!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