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真正的悲哀是什么(小刚)2022.06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13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因为,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;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虽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欢呼。(《诗》30:5)

 

只要是人都怕管教,更何况是上帝的管教。但大卫却说,不要害怕;拿上帝给予他一生之久的恩典相比,上帝因他“不乖”向他所发的怒气,只是转眼之间;不仅有时间长短的比较,竟然还有先苦后甜,哭泣变为欢呼的得着!

如今你我还能被管教是有福的,因为你还年轻,还有人在关注你、顾念你;当你老了,作了成人孤儿,可能再也没有人在你面前叨唠了,那才是真正的悲哀。

今天我们还常常被上帝管教,就要感恩,哪一天因着你我的刚愎顽梗,上帝放手任凭我们而去,那真的就完了。如果你已经记不得,上一次被上帝管教是什么时候,那你离上帝就已经很遥远了;如果你已经记不得,上帝上一次对你说话是什么时候,那你差不多已经在可怕的黑暗寂静之中了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敏感一点,不要轻忽从你而来的每一个感动;主啊,愿我聪明一点,不要在同一个坑里跌倒;主啊,愿我乖巧一点,不要昏朦愚昧,多受责罚、恩膏尽失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