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校园与我 | 与“海外校园”情谊30年(张儒民)-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6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 –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6.16

张儒民

 

来美37年间,情谊最长的,除了若歌教会与乡音团契,就是[海外校园机构]了。

记得苏文峰牧师和郑期英师母30年前创刊时,就找我约稿。我当时研究生毕业后参加药厂工作刚两年,资历尚浅,不得不搜肠刮肚,写了一篇《炼金术–研究生三大能力的培养》(刊于《海外校园》第3期,1993年,原文链接https://yzd.oc.org/oc03-10)。后来陆陆续续写了一些文章。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,是跨世纪前后那些花费了相当阅读与写作功夫的文章。

比如,为写《特殊创造论与神导进化论简介》(《海外校园》58期,原文链接https://yzd.oc.org/creationism)这类科学与信仰对话的文章,我数年间先后阅读了不下50本有关论著。2005年6月8-11日,我用了连续4天中的不少时间,起草、修改、定稿《照亮红尘的真光》(发表时编辑改名为《在繁星点点中》,《海外校园》73期,原文链接https://yzd.oc.org/oc73-38/)。

2013年接任[海外校园机构]总干事的华欣牧师,曾当面赞许后面这篇力作,具有苏牧师一直倡导的情理灵兼备的文风特质,让我倍感自己多年来在这方面的广阅深思,与笔耕不缀的功夫没有白花,也格外感恩来自“海外校园”同工们的持续鼓励。

2013年,我应邀成为“海外校园”面对基督徒的造就性杂志《举目》的“言与思”专栏作者之一,每年定期写稿4至6篇,针对时事与热点新闻,发表基督徒合乎圣经的三观(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)。这种定时写稿的习惯,有助于维持对时代脉搏跳动的敏感以及孜孜不倦勤奋写作的笔锋。

2009年,我应邀成为[海外校园机构]的董事,与董事会其他成员一起参与事工策略的咨询、方向的策划与预算的审核。我作为董事会的指定文书,一边出席会议,一边用平板电脑写下会议记录。许多时候开完会,会议记录就第一时间发出给董事们过目,修改定稿,存盘备案。

每次访问“海外校园”在大洛杉矶地区的托伦斯办公室,总有机会与同工义工及董事们见面,叙旧联谊,共享工作餐,并不时轮流留宿在当地接待同工家庭,无不留下十分珍贵的美好记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