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在哪?(谈妮)2022.06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23

谈妮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,且借着上帝儿子的死,得与上帝和好;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不但如此,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上帝和好,也就借着他以上帝为乐。(《罗》5:10-11)

 

这是一个不愁没有坏消息的时代,但好消息呢?在现实生活中,似乎坏消息总是接连不断,不是战争,就是种族仇恨;不是饥荒,就是物价飞涨;不是疫情,就是水灾、风灾、地震……而好消息呢,得意欢快终归昙花一现;而握在手里的荣景犹如飞扬的青春,仿佛一不留神就倏忽消逝。

耶稣曾经说了一个比喻:有个财主要盖更大的仓房,来积存他的财富,好让灵魂能“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”。但上帝却说: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,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凡为自己积财,在上帝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”(参《路》12:16-21)

这财主的“无知”,是在于他想用有限的物质来满足灵魂在永恒中的需要。

同样的,面对生活中的苦难,难熬的无奈,跨不出的困境,无止的冲突,不能遏制的忧虑,没人理解的痛……我们的盼望在哪?不知今生所有来自天灾人祸、过往现在、内煎外攻的愁,是否也像世上的财富一般地有限?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好消息,能满足灵魂的需要?

有智者颂赞上帝:“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。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;你要将天地卷起来,像一件外衣,天地就都改变了。惟有你永不改变,你的年数没有穷尽。”(《来》1:11-12)

除非我在“与上帝和好”的时候,也逐渐能以信心的眼光越过今生的繁华与衰败,不再迷惑于“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”(参《西》2:8),生命才能拥有与上帝和好后得救的自由,并因眺望那无尽的纯净与荣耀,而享有住在基督里的喜乐。

是的,那种不受抑郁、焦躁、羞耻、愤怒、惧怕压制的平安。

祷告:主啊,在这个坏消息所充斥的世界中,让我不是感叹、抱怨,甚至咒骂罪恶的得势,而是常常自我提醒:你已经胜过了罪恶,因此我可以拥有“与你和好”的平安;让我的心常常专注于你,因此在迎向各类挑战时,能常以你为乐。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