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惧怕的时候(小刚)2022.06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27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上帝啊,求你怜悯我,因为人要把我吞了, 终日攻击欺压我。 我的仇敌终日要把我吞了, 因逞骄傲攻击我的人甚多。 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。”(《诗》56:1-3)

 

大卫躲避扫罗的追杀,无奈踏入了非利士人的城邑迦特。迦特王亚吉认出大卫,就是当年杀死非利士人歌利亚的凶手!为了躲避灾难,大卫装疯卖傻,在城门上胡写乱画,使唾沫流在了胡子上。

大卫此时心中惧怕吗?当然!

很少有人像大卫那样常常面临死亡的威胁。照着圣经所说,今天我们连与罪恶相争,都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;但倘若有一天你我面对仇敌的血口、死亡的攻击,该怎么做,才能除去心里的恐惧呢?

我注意到大卫曾在不长的诗歌里,先后5次急切地提到要“依靠上帝”,他告诉自己:“我倚靠上帝,我要赞美他的话; 我倚靠上帝,必不惧怕。 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?”(《诗》56:4)

如果人喜悦马的力大,自己的腿长,一旦发觉不灵光,那就全盘皆输了!所以,当我们陷入绝境,原来是上帝要让祂成为我们无依无靠中唯一的“依靠”!

祷告:主啊,虽然我不像大卫一样常面对死亡的威胁,但在社会、家庭、工作中,我也常面对周遭各样的挑战与艰难,有时我会担心惧怕想要逃避……主啊,求你怜悯我,求你的圣灵充满我,让我看见你是胜过死亡的那一位!我不想轻易的随从世界,认输、妥协……我或许不能逃离遭遇的患难,但是我可以选择与你同行。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