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,我真是一个罪人(小刚)2022.07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14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。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,不容这罪辖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《诗》19:12-13)

 

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,谁能识透人心的诡诈?上帝能!如若我感觉良好,是离上帝的光太远,看不到眼前漂浮的尘埃;那些隐而未现的过错,是一本尚未打开的书,书写得是一切只能在黑暗中想的、做的事。

大卫说太多的罪让他无法昂首、心寒胆战,那不是文学的夸张。我们只要稍微自省就明白,你我在人前遮掩的、或视而未见的,千百倍于我们所承认的;太多的时候明知上帝不喜悦,你我仍然苟且,太多的日子明知上帝有忿怒,你我仍然入乡随俗与罪共舞;所以圣经会说,人若不认自己的罪,那就是以上帝为说谎的。

保罗感叹自己的苦状是真实的,那隐而未现的过错、任意妄为的罪孽,不在门外,而在家里;不是表面的,而是里面的;不是信主以前的,而是信主以后的;不是昨日的,而是今天的。

所以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,对当下的你我,更显得是真实,极其宝贵!

祷告:主啊,光照我,不要学巴兰,听见了看见了,却不愿;主啊,拦阻我,不要学法老,听见了看见了,却不愿也不能;主啊,保守我,学大卫,听见了看见了,就愿意、就悔改、就赦免、就更新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