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,我真是一個罪人(小剛)2022.07.1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7.1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《詩》19:12-13)

 

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,誰能識透人心的詭詐?上帝能!如若我感覺良好,是離上帝的光太遠,看不到眼前漂浮的塵埃;那些隱而未現的過錯,是一本尚未打開的書,書寫得是一切只能在黑暗中想的、做的事。

大衛說太多的罪讓他無法昂首、心寒膽戰,那不是文學的誇張。我們只要稍微自省就明白,你我在人前遮掩的、或視而未見的,千百倍於我們所承認的;太多的時候明知上帝不喜悅,你我仍然苟且,太多的日子明知上帝有忿怒,你我仍然入鄉隨俗與罪共舞;所以聖經會說,人若不認自己的罪,那就是以上帝為說謊的。

保羅感嘆自己的苦狀是真實的,那隱而未現的過錯、任意妄為的罪孽,不在門外,而在家裡;不是表面的,而是裡面的;不是信主以前的,而是信主以後的;不是昨日的,而是今天的。

所以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,對當下的你我,更顯得是真實,極其寶貴!

禱告:主啊,光照我,不要學巴蘭,聽見了看見了,卻不願;主啊,攔阻我,不要學法老,聽見了看見了,卻不願也不能;主啊,保守我,學大衛,聽見了看見了,就願意、就悔改、就赦免、就更新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