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是一种品格(小刚)2022.07.1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18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。(《来》11:1)

 

照着圣经的意思,信心就是对心中盼望的事情有把握,是对还没有看见的事情的肯定。那世上思维判断能力超强的聪明人,岂不就是最有信心的人呢?不见得,圣经说的信心,是指人心甘乐意把自己的生死“押宝”在上帝的身上。

信心是一种品格,或者说信心反映了人对上帝的忠贞与否。首先是“即便如此”,相信上帝会如此这般地对自己或对世事的带领;其次是“既或不然”,即使事情没有出现信心中的结果,仍然愿意接受且顺服上帝有更高的意念和道路。

信心不是等着生命中出现戏剧性的转机,信心是每一天活出真实的对主的信靠。大卫说:“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, 就早已丧胆了。”(《诗》27:13)“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, 我就默然不语。”(《诗》39:9)保罗则说:“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”(参《罗》14:8)“或吃或喝都为荣耀上帝”(参《林前》10:31)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的生命多一份坚守,不要八面玲珑见机而作;主啊,愿我的生命多一份敬虔,既发了誓,虽然吃亏也不更改;主啊,愿我的生命多一份信念,自觉走上祭坛,就不再悄悄溜下来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