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赞?(佘亚弘)2022.07.2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20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嘱咐他(大痲疯得医治者):“你切不可告诉人,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,又要为你得了洁净,照摩西所吩咐的献上礼物,对众人作证据。”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。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,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。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。(《路》5:14-16)

 

我给你“点赞”,“帮”你打响名号,有什么不好?

耶稣,你岂不应当趁此机会,扬名立万?你要完成的任务,不就是要拯救世人,你若不能成名,人怎能认识你,怎会知道你为他们做的事?你不就需要有追随者,帮你传播这大好消息,而且越快越好?

这痲疯患者在得洁净的狂喜中,因不懂耶稣话中的原因,没有遵照耶稣的话行。他不仅没有成事,反而误了事。他的举动,让耶稣成名,带来追捧,带来粉丝们“欲求”的巨大压力,却也带来不接受耶稣者的嫉妒、挑衅,甚至仇恨。

在渴望被点赞的世界,“能被点赞”成为巨大驱动力,却也成为“被导引”的辖制,而嫉妒酸民的打压、下架,更能让一颗“星”加速殒落。

耶稣清楚知道,这样的成名路径,不会成就上帝的救赎计划。人们,不论是追随者或反对者,皆是以他们自己为中心,以个人的欲求为中心,而祂来,却要作“主”,祂必须是中心,上帝要的不是追捧,而是对祂真心的臣服与敬拜。

对跟随耶稣的人,必须理解祂的选择,才不致像这痲疯患者好心帮倒忙,也当效法耶稣的选择,可以在点赞的世界,活出不受辖制的真实自己。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,让我理解你的“为什么不”,以致不会扰乱你的计划,也不活在以己为中心,渴望被点赞的驱动中,失去真实的自我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