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做准备,为主使用(杰瑞)2022.07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21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。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,就要常做准备,以温柔、敬畏的心回答各人。(《彼前》3:15)

 

最近得知我在国内的一位初中老师,患了胰腺癌中晚期,心中非常牵挂。在他接受化疗期间,我特别委托家人将福音的信息转发给他。

 

癌症中的老师

听说他有感动后,我马上通过微信联系他。但由于时差和老师身体特别软弱等缘故,从上周五到本周一我一直无法联系上。

感谢上帝! 周一晚上上完神学课的时候,终于有机会通过微信,能够和他视频通话了。

他现在已经非常消瘦憔悴,化疗期间体重掉了20多斤。我首先问候他,主动和他一起回忆以前在校园的美好时光,他非常开心地笑起来,这拉近了彼此30多年未见的距离。

接着我就从有限数和无限数的比喻,开始一步步和他讲解福音的真理。在病患中,更鼓励他定睛永恒。尽管老师当时身体软弱,他还是非常认真地听福音。当我诚恳邀请他信靠耶稣基督时,他欣然接受。我也认真的为老师的信主和疾病祷告。

前后一共花了40多分钟。挂完微信后,我又把教会每天带领大家祷告的祷告词发给他,鼓励他可以常按上面的范例祷告。

这是个喜乐的夜晚。

 

要常做准备

在经文中彼得说,要“常做准备”。我觉得这包含以下几个方面:

首先, 在知识上常做准备。自己能够在5-10分钟之内,可以不打折扣地把完整的福音,清晰地讲解出来。

其次,在技巧上常做准备。在短时间之内,依靠圣灵的大能,知道如何和对方建立关系并有智慧地引导对方明白福音。

第三,在行动上常做准备。多多愿意摆上自己,上帝总有使用的时候。或许我们信主多年太多次喜欢在口头上喊传福音,但是行动上却不愿意迈出步伐,这样就无法结果子。

以上3点都是关于个人的摆上,也是我们自己“常做准备”被上帝使用。最终把结果交给上帝,祂往往会给我们做工的喜悦陪伴我们。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神,谢谢您通过主耶稣赐下救人的福音!求您的圣灵开启人心,让人明白福音,知道福音的恩典。也求您赐我们智慧和勇气,为福音常做准备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