撇下所有(佘亚弘)2022.08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1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这事以后,耶稣出去,看见一个税吏,名叫利未,坐在税关上,就对他说:“你跟从我来。”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来,跟从了耶稣。 (《路》5:27-28)

 

利未没有拦住耶稣征税,耶稣反倒在他面前停下脚步,且直接要他跟从祂。

“令人厌恶的非法敛财者,更是让人鄙视的罗马政权走狗——税吏,耶稣你怎么会让这样的人作你的弟子”?旁观者议论纷纷,其中法利赛人与律法教师,更是严苛评断耶稣的做法。

利未与耶稣相遇的当下,出人意外地随即“撇下所有的”:他的事业与生计、他的权势与财富,这是人看到的。而在这看起来巨大牺牲的背后,却有着人无法看到、无法比拟的祝福临到——他同时撇下的是,日日夜夜如影随形的羞耻、罪咎。

利未跟从的耶稣,是赐他全然新生的弥赛亚,让他不需再矫饰高傲外表下内心的痛苦、折磨,使他可以在人前坦然昂首。

“撇下所有的”,让许多人无法迈开脚步跟随耶稣,但这却是进入神国的奥秘关键。当人跟随耶稣,撇下所有,意表人生主权的转移。撇下的,不论是人生资产或负债,其实是撇弃那一切阻碍人得更丰盛生命的短暂,反倒在回应耶稣“来跟从我”的呼召时,要在祂的国中,得享永远丰盛的生命。

祷告:主啊,有时我以为我极其富有,你呼召我跟随时,我舍不得撇下;有时却觉得何等卑下,面对你呼召时,无法撇开这无助。感谢你,我愿意回应你,你全然的丰富与接纳,让我无须再犹豫,欢喜地撇下所有,跟随祢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