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在天国里了吗(小刚)2022.08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12

小刚

 

经文:当时,门徒进前来,问耶稣说:“天国里谁是最大的?”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,使他站在他们当中, 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若不回转,变成小孩子的样式,断不得进天国。 所以,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,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。 ”(太18:1-4)

 

人在一起常喜欢比较:即使与主在一起,最好也能确定日后坐在祂的左边还是右边;即使在天国里,最好要比一比,是大还是小;即使将所有都撇下了,最好得问清楚将来要得的,是多还是少。

没有看错,耶稣是在对祂的一班门徒说话:如果你们真的想要在天国里比大小,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谦卑得像一个小孩子。

我在想,如果我是一个小孩子,我应该看不到别人的城府,不会五十步笑百步;如果我是一个小孩子,我应该不会再多说一句,明著为了显摆自己;如果我是一个小孩子,我应该不会武装,不记输赢,能开心玩在一起就好。

耶稣说,除非人回转像孩子,不然就进不了天国,哪怕是祂的门徒;如果人连天国都进不了,那就遑论你大我小了。所以耶稣会说虚心的有福了,那是因为人一旦认识到自己的无助,对灵性的事一无所知,才能依靠上帝的全能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自省,不要以服事的果效得意,小心自己的眼目朝向自我的王国;主啊,愿我自觉,今天对你的话是否少了渴慕,警惕自己醉心于一些无益的事物;主啊,愿我自洁,如果今天我看不到内里的污秽,我得小心脚步可能还在天国的门外徘徊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