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无反顾地跟随耶稣(佘亚弘)2022.08.2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20

佘亚弘

 

经文:这事以后,耶稣出去,看见一个税吏,名叫利未,坐在税关上,就对他说:“你跟从我来。”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来,跟从了耶稣……耶稣对他们说:“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;有病的人才用得着。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”(《路》5:27-28、31-32)

 

耶稣看见令人厌恶、鄙视的税吏利未,却靠近他,并召唤他跟随。利未随即撇下所有,跟随。这一回应,路加一笔带过,却留下了问为什么的空间。

对利未而言,他撇下的不只是优渥的收入,不像耶稣其他的渔夫门徒,他连带舍弃的是没有回头机会的职业生涯,若跟错人,他清楚自己就是天下最傻的人:他没有未来!

但对耶稣的呼召,不过只是个陌生人,利未竟义无反顾地跟随,因这一相遇,超越寻常,是有罪的人遇见施恩的上帝。

耶稣不仅看见利未,更透视他心灵深处的企盼:罪人如他,需要出路。眼神交会中,利未也知道这正是他的渴求——遇见赦罪的主!相较他所撇下那不能持有到永生的一切,他随即的回应,跟随赐永生的耶稣,他岂不是天下最聪明的人?

的确,义无反顾的利未(马太),成为耶稣基督的使徒,上帝更用他记录税款帐目的笔,记录耶稣基督的生平,致使后世,能继续使人认识神子/人子耶稣基督。他义无反顾地跟随,人生蒙福,立下典范,我们也当不再犹豫,起身跟随耶稣。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差耶稣基督降世,为的是呼召我悔改,归信祢,这是永生的恩典,帮助我能深切明白这恩典的呼召,让我也义无反顾地跟随你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