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能有一点“碎渣”就够了(小刚)2022.08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22

小刚

 

经文:那妇人来拜他,说:“主啊,帮助我!”他回答说:“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。”妇人说:“主啊,不错,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。”耶稣说:“妇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,照你所要的,给你成全了吧!”从那时候,她女儿就好了。(《太》15:25-28)

 

耶稣感慨自己的百姓,常用嘴唇亲近祂,心却远离祂。没想到外邦人却一路追着,情词迫切来祈求祂。耶稣直白地告诉这位迦南的妇人:“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。”没想到,这位迦南妇人的回答令祂动容:“主啊,不错;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”。

照着血缘说,我们也是外邦人,一如“迦南人”;那照着信心,今天你我是否会在主的面前一样说:主啊,我只要你一点的“碎渣”就够了呢?

整本的圣经就像满汉全席,上帝将维系我们每日生命的食物,都放在了我们的面前,随手可得。令耶稣叹息的是:我们或零食吃得太多,已经伤了脾胃;或被世界的精彩夺去了眼球,不屑一顾;或自以为是,专挑那自己够不到的、难以啃的、不易消化的骨头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谦卑一点,你每天只要给我一句话就够了;主啊,愿我实在一点,听明白了,就试着去做;主啊,愿我聪明一点,借着你的话更认识你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