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到临头,我还能入眠吗(小刚)2022.09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05

小刚

 

经文:那时,希律王下手苦害教会中几个人,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。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,又去捉拿彼得。那时正是除酵的日子。(《徒》12:1-3)

 

希律王比公会的领袖更凶残。杀了雅各之后,见犹太人喜欢,接着就要再杀彼得了。彼得有半夜越狱的记录,希律就严加看守,夜更四班兵丁轮值,并让彼得睡在两个兵丁中间。所以,在人看,彼得这次必死无疑。

我的问题是,彼得在过节后就要在百姓面前受审,凶多吉少。连教会都在为他彻夜祷告,最后一晚他还睡得着吗?看来他真的睡得很香很沉,当天使卸了他的锁链,他还觉得那是在做梦。

人原本都怕死,都不想死,又不得不死;看来唯有对自己的结局满有盼望,他才不致对尚未、但将要经历的“死”那么纠结,那么焦虑,那么惧怕。只有经历了耶稣基督的真平安,人才能面对任何环境。

祷告:主啊,谢谢你,你已经为我死过一次了,所以我到时就只会“睡”了,还会醒来。主啊,谢谢你,将前辈的圣徒一个个放在我的面前,让我知道你一直是那位信实的上帝,也让我经历基督的平安,不再惧怕。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