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笑、一起哭(小刚)2022.09.0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08

小刚

 

经文:保罗说完了这话,就跪下同众人祷告。众人痛哭,抱着保罗的颈项,和他亲嘴。叫他们最伤心的,就是他说“以后不能再见我的面”那句话,于是送他上船去了。(《徒》20:36-38)

 

读到保罗和同工们彼此同心,因为保罗的离开一起痛哭,真的很让人羡慕!然而,在教会生活中我们容易笑在一起,却甚少能看见哭在一起。很多的时候,我们是一个在哭,另一个却在笑——当互相指责,得理不饶人的时候,当彼此论辩,觉得上帝站在自己这边的时候。

曾几何时“商业模式”进入了教会,教会仿佛成了一个公司!牧者被雇像是CEO,会员成了股东,长老会成了董事会:牧师提出动议,长老们批准或拒绝。会众成了买方,可以任意消费圣经,消费牧者,消费教会,挑好听的听、好看的看、好去的去。

学耶稣,我们要用心讲话,让“无学问的小民”都听得懂;学约拿单,敢为人挡箭——没有约拿单就没有大卫;学闪和雅弗,为人遮羞,蒙上帝纪念;学保罗团队,能笑在一起,也能哭在一起。

祷告:主啊,赐我力量,从我做起,改变教会的文化,要看我自己添加进了什么颜色;主啊,给我坚持,从当下做起,改变属灵的生态环境,哪怕只是一点一滴;主啊,领我前行,听了就行,懂了就做,趁着白日,多赚银两,讨你喜悦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