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做徒有虚名的基督徒(唐剑闻)2022.09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14

唐剑闻

 

经文:凡称呼我“主啊,主啊”的人,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才能进去。(《太》7:21)

 

前几天我们全家去洛杉矶看望在那里实习的女儿,无意中发现离她公寓开车不到20分钟的一个购物商场里,居然有个被美国《纽约时报》评选为“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”的餐厅。它甚至是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专卖店和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。

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,我们隔天立马驱车前往。到了餐厅前,我们有点惊讶,因为放眼望去,整个餐厅从前台领班到服务员,准备食物的没有一个是亚洲面孔。要不是牌子高挂在外,我们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呢!最后可想而知,小笼包的味道与我们期望的相差甚远,大失所望。

这次经历使我联想,不由得问自己,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,与我们的名相称。

 

进入神国:遵行天父旨意且真正悔改者

“凡称呼我‘主啊,主啊’的人,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才能进去”(《太》7:21)。

很明显,这些称耶稣是“主啊,主啊”的人,不都是真正的基督徒。其中有许多人,是像法利赛人一样假冒为善的:“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也来受洗,就对他们说:毒蛇的种类!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?你们要结出果子来,与悔改的心相称”(《太》3:7-8)。

真正的基督徒是愿意从心里遵行天父的旨意,爱神爱人的人。真基督徒必须是真心悔改,不仅如此,还会从心里恨恶罪、远离罪。

 

内聚于基督:有属灵生活并竭力追求认识主

读经祷告是基督徒属灵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。一个真正的基督徒,必须是个爱慕上帝话语的人。他看重上帝的话,视为至宝。他也是一个常常祷告,和上帝保持亲密关系的人。

“你们亲近上帝,上帝就必亲近你们”(《雅》4:8)。与上帝亲近的人,会把认识耶稣基督当作至宝。只有认识主耶稣基督认识福音,我们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,才能愿意与主同行为主使用,甚至甘心背十字架把自己为基督所受的苦当作荣耀,也把自己完全交托给主。

 

外散到世界:顺服圣灵且多结果子

“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” (《太》28:19)。

主耶稣在升天前,给门徒颁布了大使命就是要他们去传福音,作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——看重我们的使命胜于性命。我们要以保罗为榜样,把全世界都视为福音禾场,尽自己的力量把福音传给更多的人。

“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是我拣选了你们;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,叫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奉我的名,无论向父求什么,他就赐给你们”(《约》15:16)。

上帝拣选我们成为祂的门徒,为的是要叫我们多结果子,天父就因此得荣耀。因此一个真正的基督徒要多结好果子,包括悔改的果子、福音的果子、圣灵的果子、仁义的果子、行善的果子等。

祷告:亲爱的父上帝,感谢你拣选我们成为你的儿女,求你时刻借着圣灵提醒我们,不要做一个徒有虚名者。让我们在世人面前做美好的见证, 使与我们所得的名相称。愿你自己的名被尊崇。奉基督耶稣的名祷告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