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改变和新的生活(杰瑞)2022.09.1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15

杰瑞

 

经文: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一切都是出于上帝;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,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。 这就是上帝在基督里,叫世人与自己和好,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,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。(《林后》5:17-19)

 

我们能否有改变?当然可以!改变的秘诀是什么?

 

改变的秘诀

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”。这个改变的关键就是4个字“在基督里”(In Him)。 因为“在基督里”,我们“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”。 

我们为什么要告别旧的生活迎接新造的人生?为什么“在基督里”如此重要?

圣经告诉我们,“因为世人都犯了罪, 亏缺了上帝的荣耀”(《罗》3:23),我们每个人都达不到上帝的标准。 圣经也告诉我们,“罪的工价乃是死”(《罗》6:23),死就是与上帝隔绝,让我们不能与圣洁公义的上帝在一起。这是我们人与上帝不能和好的困局。

但是上帝主动与我们和好!“一切都是出于上帝;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”。神牺牲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走十字架救赎的道路,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,并在死后复活回到上帝的右边。

让我们罪人可以通过信靠主耶稣基督的救赎达到上帝公义的要求,也让我们战胜死亡的权势有复活的生命,享受永生神国度与他和好。

 

更新的生活

“上帝在基督里,叫世人与自己和好,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”。上帝主动伸出手迈出步伐,我们通过耶稣基督就可以把我们的罪,就是我们的过犯归在耶稣的身上。“在基督里”是上帝提供的道路。  

当我们“在基督里”的时候,我们有复活的盼望和生命,上帝应许的圣灵就带领我们过更新的生活。无论外在的局势激荡变化,也不会影响我们在基督里面新的身份、新的地位和新的生活。 

除此之外,我们还有更新的使命和行动,就是上帝“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”,“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”。 上帝如此看重我们,何等荣幸! 

愿我们都期待这个改变,拥抱这个更新,实践这个使命!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 谢谢你的怜悯,竟然牺牲耶稣基督主动与我们和好,谢谢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爱和救赎。愿圣灵管理带领我们有更新的生活,让我们与上帝和好的美好职份有份!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