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福之人为何没福?(小刚)2022.09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23

小刚

 

经文:得赦免其过、遮盖其罪的,这人是有福的!(《诗》32:1)

 

只要是人,没有一个不想要福气的。一个自知有罪,却在上帝的眼里不算为有罪的,这人是有福的。那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蒙了上帝的赦免,遮盖了其罪,却时而得不著应有的福气呢?

照大卫的说法: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,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干。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;我的精力耗尽,如同夏天的干旱(《诗》32:3-4)。原来不是上帝不愿赐福与人,而是蒙福之人仍然活在罪恶之中,不肯悔改!

蒙福之人要有持续的福,除了上帝预备了赦罪的恩典,还要人离恶亲善,结出信心的果子。照着圣经所说,从前偷窃的不再偷窃,从前撒谎的现在与邻舍说实话,从前淫乱的现在要在身子上荣耀上帝(参《弗》4:25-28)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蒙你光照就快快悔改,趁你可寻找的时候,祈求你的赦免;主啊,愿我被你提醒就陈明坦白,不再遮掩躲闪;主啊,愿我被你管教就多多思量,离弃罪恶,成为那真正有福之人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