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依靠祂……(小刚)2022.09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27

小刚

 

经文:“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;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你们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劳碌得来的饭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,必叫他安然睡觉。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;所怀的胎是祂所给的赏赐。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;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,必不至于羞愧。”(《诗》127:1-5)

 

在15篇上行之诗中,这一首所罗门所作的诗歌,从几个不同的层面强调了以上帝为中心的重要。我在今晨的默想中,看到了3个彼此对应的关系和截然不同的结果。

 

枉然和实然

一所房子的建造,一座城池的守护,一生辛勤的劳作,一班儿女的养育;如果耶和华不在其中,那么所有的一切都将是徒然的,白做工的,上帝不会记念的。

 

个体一体

属上帝的人都会说,“耶和华是我家之主”。因为婚姻是祂设计的,婚约是祂见证的,配偶是祂配合的,儿女是祂赏赐的;如果婚姻里的男女,不能同时尊上帝为主,那这两个独立的个体,就不可能在祂的里面成为一体。

 

新郎新妇

我们隶属于上帝,为祂所造,蒙祂所救,我们有责任去见证祂的荣耀。婚姻中的男女只有在祂的里面,才能把弥赛亚和教会的那种美丽且动人的关系,表明出来;如果耶和华不能成为你我的主,那耶稣基督的救赎,就不可能每一天,彰显在我们的婚姻中。

祷告:主啊,你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,为的是要男人用心来爱他的女人;你为亚当造一个配偶,为的是要女人在婚姻中的成为男人的帮助。主啊,求你帮助我放下自我中心,尊你为主,如此我们才有可能在婚姻中成为一体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