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大卫一样(小刚)2022.10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03

小刚

 

经文:耶和华啊,求你怜恤我,因为我在急难之中;我的眼睛因忧愁而干瘪,连我的身心也不安舒。我的生命为愁苦所消耗;我的年岁为叹息所旷废。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败;我的骨头也枯干。(《诗》31:9-10)

 

有时候我会想一个问题:为什么圣经上的话读起来没有距离感?今天都是什么年代了,人类的发明已经可以上天入地了,但人的罪性还是一样。

然而,这个时代中的人,会像大卫一样地犯罪,却很难像大卫一样忧伤痛悔、向上帝认罪。人容易像大卫一样,遭遇各种灾难,却不会像大卫一样因认识上帝,而切切祈求祂的怜恤和赦免。

今天,我的福气是,大卫的上帝也成为了我的上帝;我的福气是,因着上帝,我看清了自己是谁;我的福气是,终于明白了,只要像大卫孩子般的赤诚,就能讨上帝的喜欢。

祷告:主啊,你离我不远,大卫能够如此亲近你,我也能;主啊,你爱我不浅,大卫能够如此经历你,我也要;主啊,你待我不薄,大卫能够如此赞美你,我也会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