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再找什么理由(小刚)2022.10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07

小刚

 

经文:又有一个门徒对耶稣说:“主啊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。”耶稣说:“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;你跟从我吧!”(《太》8:21-22)

 

耶稣不近人情吗?,我想耶稣要要人好好计算跟随祂的代价。耶稣是否过于苛刻了?我想耶稣是要人现在就来跟从,不要迟疑退却。

许多人迟到都是故意的,因为我们觉得并不那么重要;所有的时间都是会填满的,即使你没做什么事,每天仍然会觉得很忙。同理,人与主渐行渐远,要想找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,实在是太容易了。

耶稣就事论事,掐断了你我的后路,要我们好好思想人会“死”的缘故,要我们快快踏上人可以不死的“活”路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自守,不要半路转弯,打道回府重回埃及;主啊,愿我自省,不要中途出局,停下脚步苟且偷安;主啊,愿我自洁,不要心怀二意,走走停停,晚节不保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