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会向主“眼红”(小刚)2022.10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10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说:“朋友,我不亏负你,你与我讲定的不是一钱银子吗? 拿你的走吧!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,这是我愿意的。 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?因为我作好人,你就红了眼吗?”(《太》20:13-15)

 

耶稣所讲的“葡萄园打工”的比喻,大家都不陌生:因为讲好一天的工价是一钱银子,清早进门做工的,看到傍晚进门的也都得同样的酬劳,觉得不公,就向园主埋怨咆哮。

耶稣的回复是:因为我作好人,你就红了眼吗?我在问自己,如果我在葡萄园,也会向家主眼红吗?眼红原来的意思是说,向着耶稣的眼光是邪恶的。

当我几经努力,结果却吃力不讨好,示爱遭人嫌的时候;当我受热劳苦,面对环境的压力、人为的难处,心生埋怨的时候;当我暗暗羡慕,又倚老卖老,觉得后生可畏的时候;当我自视甚高,忘乎所以,与主较力讨价还价的时候……我正落在“眼红”的试探之中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脱离自怜,明白自己还能为你的名受点苦那是福气;主啊,愿我脱离自高,记得自己是最后一刻被你拉进葡萄园的;主啊,愿我脱离自义,清楚自己的一切(连服事的机会)都是领受的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