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心“木马病毒”(杰瑞)2022.10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11

杰瑞

 

经文:但各人被试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。私欲既怀了胎,就生出罪来;罪既长成,就生出死来。(《雅》1:14-15)

 

1993年美国上映的爱情电影《西雅图不眠之夜》,感动了无数人。但近期,比尔盖茨和太太的官宣离婚,网评称这爆炸性的消息,让西雅图不再相信爱情,更是震惊了世界。

尽管大家还不知道这对模范夫妻离婚背后的细节原因,但现代社会不断爆出名人明星的绯闻和离婚等新闻,都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古希腊战争当中有个著名的特洛伊木马屠城的故事。当时希腊联军已经围城特洛伊达10年之久,但是这个城非常坚固久攻不下。 后来希腊联军就用了一计,他们打造了一个非常高大甚至超过城墙高度的木马,把勇猛的战士藏在其中,在一番设计之下,这个木马被当作祭天的礼物拖到了特洛伊城中。当夜深人静之际,这个木马被打开,里面的战士们出来,悄悄杀死了睡梦中的守军,再打开城门,让隐蔽在附近的大批希腊军队,迅速涌入特洛伊城,最终夺取这城。 

这是个里应外合的经典战役。电脑中的木马病毒,其原理和命名也是受启发于这个故事:一座如此坚固的城池,终究抵挡不住来自内部和外部的联合攻击。

我想起圣经上的一句话:“但各人被试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。私欲既怀了胎,就生出罪来;罪既长成,就生出死来。”(《雅》1:14-15)

我们每个人有内在的私欲,当外在的试探的来到,人的私欲就像怀了胎,开始酝酿犯罪计划,然后实践犯罪的行动。罪既然一步步长成长大,等待人的就是律法的审判——死路一条。

罪,如同导致特洛伊城灭亡的木马,也像一个病毒一样毁坏一个人、一个家庭。我们是罪人,以自我为中心,我们偏离了上帝的道路,本能地不追求上帝的圣洁,而是满足自己的私欲。

当外在试探(诸如名利色等)引诱来到,私欲就在我们内心发动。使徒约翰总结这些引诱,就是“世界上的事, 就像肉体的情欲、眼目的情欲,并今生的骄傲,都不是从父来的,乃是从世界来的”(《约一》2:16)。

我们如何才能抵挡这木马病毒呢?

“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;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”(《诗》127:1)。原来建造房屋能安居,需要耶和华;看守城池抵御外犯,也要靠耶和华。否则我们再如何劳力再如何警醒,还是枉然。

上帝爱我们,他差遣了基督耶稣成就了救赎。耶稣是唯一的道路!我们只有通过祂才可以与上帝和好。当我们接受主耶稣时,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。圣灵是保惠师,祂要带领我们认识跟从上帝,一步步长成基督的身量,以抵御这世界的歪风邪气。

杀掉电脑中的木马病毒,我们需要一款好用的杀毒软件,但是要消灭生命中的“病毒”,我们唯有靠着主耶稣基督!

祷告:亲爱的上帝,谢谢你创造我们并赐下婚姻让我们享受在其中。然而,我们实在是罪人,本来应该大大蒙福的婚姻,却蒙受“病毒”的侵入而不断失分。我们实在需要主耶稣的救赎去洗净我们的罪,我们也需要圣灵的管理与引领,让我们的心思意念不再随从世俗,随波逐流,不再以肉体、眼目和骄傲去与世人相比较,而是更定睛于你那圣洁的国度。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