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圣洁为妆饰的敬拜(卢洁香)2022.10.15    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15

卢洁香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当以圣洁的装饰敬拜耶和华;全地要在祂面前战抖!(《诗》96:9)

 

拜神自古有之,因为人有寻找神的需要与渴求,但人并不懂得何为拜神的真义。

 

圣洁的装饰

在柬埔寨,我们看到到处都是祭拜与神龛:先祖、石头、树木、水果、动物、牲畜等都成了人祭拜的对象。在庙里求拜的人也一大推,他们往往是为自己祈福得利,甚至是为了达到谋财害命的目的而求神拜佛。

那么,在教会里的人是否就懂得什么是敬拜呢?也不见得,敬拜不仅是能弹会唱,因为不信主的人也许比我们还更专业。敬拜不仅是仪式,更是指向敬拜者的生命符合上帝的要求。

这节经文告诉我们,敬拜至圣至善的上帝,要用“圣洁的妆饰”来敬拜祂。何为圣洁的装饰?指的是不但外面要有端庄仪表,里面更要分别为圣,换言之崇拜者的动机心态很重要。

为什么要“在祂面前战抖”,是因为在心灵诚实的敬拜中,我们看到自己的不配、卑微、脆弱、有限及可怜,因此恳切求上帝的同在。但是我们也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分别为圣,上帝是不会与我们同在。

以圣洁为装饰的敬拜是美丽得体、合神心意、蒙主悦纳,并散发出从基督而来的馨香之气。

 

炼净我生命

 我自己在敬拜上的认识,也经历了一个成长的过程。

在初信主时,以为自己热衷教会各样聚会,诸如参与诗班服侍、积极传福音、去读神学,再加上也有那么一点金钱奉献,就以为自己与众不同,自我感觉超好。

直到有一天,突然发现在教会诗班员的名单上,居然没有了自己的名字!这天大的委屈,使自己对侍奉的认识,猛然崩塌了。

现在回想,才明白上帝允许这事发生,是为了炼净我的生命,让我知道,敬拜主不仅是用自己的特长或喜好,以赢得别人的认可称赞;敬拜更是要以谦卑、顺服与敬畏的生命,为了要单单讨主喜悦。

 

拿什么去回报爱我的主?

因此,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持续学习,在敬拜(服事)中,不要随意放肆、敷衍了事、自高自大、随从私欲,更不要以为自己多付出而产生优越感,要深知这全是上帝怜悯的恩典。

我能拿什么去回报爱我的主呢?唯有将自己毫无保留全然献上,将生命主权全交给祂。真正的敬拜属于谦卑、感恩顺服、委身于基督的人。

祷告:亲爱的主,求你赦免我过去在敬拜与服侍上的无知、盲目、自大、体贴自己、随从私意等软弱过犯。求圣灵亲自指教我何为真正你所喜悦的敬拜,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