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,何惧!(佘亚弘)2022.10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26

佘亚弘

 

经文:这些事以后,有亚利马太人约瑟,是耶稣的门徒,只因怕犹太人,就暗暗地作门徒。他来求彼拉多,要把耶稣的身体领去。彼拉多允准,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。又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,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。他们就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,把耶稣的身体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。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一个园子,园子里有一座新坟墓,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。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,又因那坟墓近,他们就把耶稣安放在那里。(《约》19:38-42)

 

耶稣死了,体温渐趋冰冷。超快节奏的捉捕、审讯、行刑,到底发生什么事,无人能回得过神。至于跟随耶稣的人,怎会想到竟需要预备安葬。移去贯穿手脚的长钉,多处皮开肉绽、血迹斑斑的身躯,需要处理,但要怎么进行?何处是安葬之处?

不愿为人所知的隐藏身份,此时不得不得曝光,晋见总督彼拉多的约瑟,取得了他所跟随耶稣的尸体,与另一位暗地作门徒的尼哥底母,协力抹上厚重香料,并以细麻布缠裹。如此直接触摸死亡——耶稣被钉死的身体,以及弥赛亚盼望之死,令他们的心撕裂、淌血,无法测透为什么。

同样超越心理预备,他们触摸的死亡,却在两天后,被胜过死亡的复活取代,仅成记忆,耶稣复活了。神子耶稣道成肉身,祂的死是为解决人类面对无解、无助的死亡,但祂必须经过死亡,因这是上帝对世人罪的刑罚,而祂以复活,显明救恩的能力。

自此,这直接触摸耶稣的两位“隐藏”门徒,不再需要隐藏,更无惧死亡,因他们的盼望也“复活”了。他们所触摸的死亡,不过短暂,却要成为他们一生诉说、见证耶稣复活故事的开场,而他们也不再在死亡辖制中活着,他们是有永生盼望的耶稣门徒。

祷告:主啊,我承认自己对死亡的恐惧、无助,甚至在我接受耶稣为救主之后,有时仍被畏惧死亡的阴影笼罩。求你帮助我能深信你的复活,已断开死亡毒钩,纵使今生仍要面对肉体的死亡,让我明白那仅是通往荣耀永生的一道门,哈利路亚!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