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真的对你说过话吗(小刚)2022.11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1.05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我要教导你,指示你当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戒你。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,必用嚼环辔头勒住牠;不然,就不能驯服。”(《诗》32:8-9)

 

编者按:关于这两节经文,到底是大卫的话还是耶和华的话呢?有两种不同观点,前一种观点的支持者觉得这是蒙赦罪之人的自然反应,借此向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;后一种观点是耶和华回答大卫的敬拜,应许要指示他。

 

这是一段基督徒熟知的经文,但我之前没有留意大卫在诗歌里,会直接写下上帝对他说的话;大卫的诗歌如此夺人眼目、动人心魄,其实就因为他把灵里与上帝相交的“对话”,都一一忠实地记录了下来。

我们称上帝为父,叫得比大卫更亲热,但可能一辈子都说不出一两句上帝对自己说过的话。如果上帝是你我的阿爸,这位阿爸连话都不会对你讲,你会把这位“阿爸”当真吗?

没错,上帝借着受造的世界说话,祂还透过圣经给我们启示,祂偶尔也会直接给祂的儿女指示。

如果我们从来就没有把天父上帝当作会对自己说话的上帝,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听到,也不会去想祂还会对我说什么。我们满足于把圣经解得淋漓尽致,但甚少会说自己是怎么去遵行的;我们习惯把上帝的话分析得头头是道,但甚少觉得这话首先是对我这个人说的。

祷告:主啊,你是我的阿爸,我是你的孩子,就一定会与你说话;主啊,你是我的阿爸,我是你的儿子,就一定有你的模样;主啊,你是我的阿爸,我是你的儿子,就一定会敬你爱你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